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- 微博 UAPP

小欢

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

get!

喵~嗷:

今天没能坚持粉面减肥,都因为自从看了庄祖宜《其实大家都会做菜》后,就对其中一道“上海菜饭”念念不忘。

于是回家虽然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,还是忍着先煮好香肠。期间再准备好菜饭需要的食材,耐心用烧锅煮好这锅饭。

用烧锅做饭真是美好的体验,颇有几分巧妇才有的骄傲。而且打开锅盖那一瞬间,香气都快把人吞掉。饭粒更是又长又弹又透亮,无比美好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步骤:

1、煮好的香肠切丁,少量姜粒,(按照菜谱是上海青,我臆断的就是四川的)瓢儿白2大朵切碎,三粒整蒜;

2、白米洗净沥干(如果你和我一样需要先煮香肠,可以用这个时间先泡泡米);

3、烧锅内加油,先下香肠粒爆出油分,有点脆脆的感觉,再放入三颗整蒜,煎到双面焦黄;

4、放入姜粒和瓢儿白碎,炒到微微有点出水,就倒入沥干的白米,炒匀;

5、加入骨头汤(我又正好有,原菜谱是鸡汤,我猜想清水也行,但香气应该弱些,不妨用浓汤宝。。。哈哈),刚刚漫过米面约0.5cm,当然也要根据你的米量和锅子大小(我用了大概两杯意大利浓缩那种小杯咖啡2杯量的米),继续大火烧到汤沸腾;

6、关小火加盖烧20分钟(差不多可以揭开检查下,应该已经熟了至少9成),再加盖关火焖5分钟,成!

评论
热度(46)
©小欢 | Powered by LOFTER